冬节长至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李川奇×赵启平】卡农与吉格 19

>>> 卡农与吉格 新坑唠嗑

>>> 卡农与吉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来晚了 先谢罪 TuT)

——————————————

当你知道总有一个人在等你的消息,心里就会突然而然地踏实下来。

 

北京开会于李川奇而言就是回家,上面也一向非常支持他去北京公干,毕竟可支配经费里可以省下一笔住宿费,何乐不为。

他长久不在家,每年可以回到北京的日子一只手就能掰过来,而这次竟然因为开会而得以在家里住上八天。这样长的时间,与李川奇而言竟然显得奢侈。可是,奢侈却不充沛。

每次见到李奕绥,他都觉得女儿又长大了一些。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古灵精怪,也越来越懂事。不能长久相陪日夜相伴,他能为女儿做的,除了物质上尽可能的满足,就只有尽量保证每天的通话,还有时不时邮寄一些礼物。

他寄得最多的是书,有时直接从网上下单递送去北京家中,有时在实体书店看到好的便买下来寄去。寄书的同时他会手写一些小卡片夹在其中,他还会在女儿知识范围以外的字上标注一些拼音。李奕绥年龄不大,却已经可以认知到自己的爸爸字写得无比漂亮,每次收到卡片就拿去班上在朋友间显摆。李川奇有一年在北京恰好赶上女儿的家长会,从她的班主任口中得知了这件事情,那时李奕绥低着头有些瑟缩,他却笑着去摸她脑袋。从此奕绥便常常以此为挟,使得他的卡片每一次都需得写得比上一次更长一些。

李川奇有时还会寄些小女孩喜欢的玩意儿,比如发卡头绳,比如精致的文具,比如书包上吊的小泰迪熊,比如难得让他一眼见了就觉得女儿会喜欢的手表……他一直以为,好书自然是读得越多越好,而其余的东西不需要多,只需要精。多了难免铺张浪费,少而精的才可叫她知道珍惜。女儿的富养即在于此。

 

李奕绥正在放暑假,李川奇特地提早一天去北京,就是希望可以拿出一整天的时间与女儿相处。他坐了最早一班的飞机,早晨八点就落在首都机场,九点前后就回到家中,箱子一放直接带着女儿出了门。他早在两天前就已经约了今天的国家博物馆。

女儿更小一点的时候,他带女儿去的更多的地方是动植物园或者游乐场,比如水立方的嬉水乐园,他就曾经不住女儿的央求而连续带她去了两天;到女儿更大一些的时候,他便开始带她去博物馆,从科技馆开始,到后来的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李川奇第一次带女儿去故宫博物院时还很担心她会觉得无聊,而令他惊诧的是,逛到最后赖着不想要走的却是李奕绥,那些文物对她仿佛有种神奇的吸引力。

从国博出来后,李川奇带着女儿在王府井吃饭,说好了下午先去稻香村买牛舌饼,然后去超市,晚上回家他来做饭。父女相见总有说不完的话,李奕绥叽叽喳喳说着便讲到了那只保温杯,末了居然无比遗憾地学着李川奇的样子叹口气:“哎,冬天什么时候来呀?”

不知是不是当时李奕绥两手捏着啃了一半的鸡翅,嘴唇上还沾着深色酱汁,再一边叹着气的样子实在太可爱,李川奇看着便忍不住笑了一阵。奕绥看到爸爸发笑,目色更加一本正经起来:“爸爸你在笑什么啦!我说的没错呀,到了冬天就可以用那个杯子了嘛。”

李川奇闻言想到了什么,于是问她:“今年你放了寒假,爸爸接你去上海好不好?你把这个杯子带上,叫送你这个杯子的赵叔叔带你玩。”

李奕绥听得兴奋,嘴里塞着鸡肉急着说话,吱吱唔唔又说不清楚,被李川奇一眼看来赶紧闭嘴,迅速嚼完了开了口:“爸爸,你有没有这个赵叔叔的照片给我看看。”

李川奇一下被女儿问住,刚答声没有,看到眼前小姑娘眼里楚楚可怜的模样,再一转口道:“我找找看吧。”

他最终在中山医院的官网里找到了骨科副主任医师赵启平的照片,一张穿着白大褂的证件照,点开大图,照片照得中规中矩,比平日里看着还多了几分严肃。他犹豫了半秒还是把手机递到了女儿眼前:“喏,这个。”

李奕绥倒是仔细端详了一阵子,而后开口道:“爸爸,这个叔叔的眼睛好大好亮啊!”

“是么。”李川奇拿回手机,再看屏幕上的那个人。的确,一双眼睛很大很亮。

 

当天晚上他把女儿哄睡了以后回到自己房间里去看明天开会的文件,翻了几页突然想起中午李奕绥吃饭时说的话,于是给赵启平发去一条微信:“我女儿想看送她保温杯的叔叔长什么样,我把你医院官网上挂的那张给她看了。”

赵启平或许正玩儿微信,消息秒回:“评价如何?”

李川奇笑笑回复过去:“她说:‘爸爸,这个叔叔的眼睛好大好亮啊!’ :P”后面竟然还跟了一个字符表情。

赵启平在手机那端闷头狂笑,笑完了才点过去一排“耶”的emoji。

 

翌日早晨吃饭的时候他接到了赵启平从机场打来的电话,说是马上登机了,如果到了尼泊尔有信号,他下飞机也会给他发条短信。

李川奇对着电话那头说:“好。一定要注意安全啊,一路顺风。”

李奕绥昨日玩了一天累得狠了,李川奇早上没舍得叫醒这个正在放暑假的小女孩,饭桌上只有他和他的丈母娘。丈母娘待李川奇挂了电话,看着他脸上神色想了想,试探着问道:“川奇啊,你谈没谈女朋友啊?”

李川奇闻言一愣,而后噗嗤笑出来:“妈,您说什么呢。”

老太太却继续道:“川奇啊,我知道你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儿。你不用顾虑我,我挺支持你再找一个的。”

“妈,这件事儿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吧。”李川奇又往碗里盛了一碗粥。

老太太依然有些不解:“那你刚才给谁打电话呢?这么大清早的。”

李川奇搁下手里的碗,乐出来:“妈,真不是女朋友。就是一个普通朋友,是个医生。前几天尼泊尔不是大地震么,他今天跟着医疗救援队去灾区救灾。”


TBC.

>>> 卡农与吉格 20

评论(116)
热度(273)

© 冬节长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