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节长至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李川奇×赵启平】卡农与吉格 [新坑唠嗑]

主要唠一唠李川奇其人 这个文题 最后再说一下故事地点设置

小赵医生先不唠,等窝刷完《欢乐颂》觉得如果有必要唠一下再另唠

【憋问窝凌李在哪儿 小方在哪儿 荣石在哪儿 他们都会有的!!!(在未来某天……)】

只不过日前窝被窝相公 @灯下黑  成功安利李市长一枚 苏窝一脸血 现在满脑子全是脑洞

[李市长B站cut戳这儿→《静波与李市长》 93min 不长]

 

*李川奇

简单说一下李川奇其人~

高中入党,大学加入梯队,担任学生会主席,后去斯坦福留学毕业,年轻的挂职副市长。

男性魅力强大,帅,儒雅,从容,网上有众多粉丝,粉丝说:“有了他,新闻都好看”

有一个女儿随外婆生活(往后文中应该会交代。李川奇说为什么不把女儿带在身边那段儿,真的戳得我心肝儿都颤),妻子生产时死于羊水栓塞。

反复刷了六遍,正式写文前应该还会再刷一遍,莫名觉得李川奇其人一点都不撩啊……

为人真诚,隐忍,克制,能担当,而且颇有气度;为市长爱打点老干部腔(要努力工作,不能以权谋私blabla)百分百地努力工作尽职尽责,形象亲民对下属随和;为父亲……剧里没有交代,但看他谈起女儿的样子,可以看出来那一刻他整个身体里的爱很沉很大很干净。

三观很正。温柔的时候,也温柔到了骨子里。

毕竟是个小配角儿,人物形象从剧里能读出来的就这些了。所以应当会有一些私设,(尤其这个人在美国留过学 懂吃懂生活 拓展空间很大呀~)。

 

*《卡农与吉格》

现在一般听到的所谓《卡农》,其实就是帕赫贝尔的《D大调卡农》,而其曲最原始的最完整的名字与版本叫《D大调卡农与吉格》。

卡农,Canon,复调音乐里的一种原词字面意为“轮唱”的曲式。

吉格,Gigue,一种三拍子舞曲,主题常为赋格处理。

抄一段表前半部分卡农特点的百科:“同一旋律在各声部先后出现,一个声部的曲调始终追寻另一声部,直到最后一个小结,它们会融合在一起,缠绵至极。

既然先卡农再吉格,那先互相追寻,再来几段舞曲的话——很显然……这就是一个谈谈恋爱过过日子的坑呀~

当然也可以把卡农与吉格分配到这俩人身上~怎样理解都成 嘻嘻

 

*上海

故事地点放在上海。毕竟《欢乐颂》是在上海,然后小赵医生也是上海人~

还有呀,就是《宝贝》里的江州,虽然叫江州,但我查了一下,说原剧里出现过五角场和虹口的巴黎春天,所以地点原型应当是上海~(啧,李川奇还是上海的副市长呢,能耐不小啊)

嘻,就这么定了。

 

 

最后,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写……等我把《欢乐颂》原著刷一下下再说(对


评论(70)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节长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