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节长至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一篇告白,给冬节长至太太

天啦!!对不起姑娘我才看到嘤嘤嘤。看完了这篇《卡农与吉格》的长评的我是这样的☺️☺️😭😭🙈🙈❤️❤️…
除了谢谢真的不知道还能说啥了嘤嘤嘤。谢谢姑娘看文,谢谢姑娘喜欢,谢谢姑娘长评,谢谢姑娘厚爱!!!
姑娘写得不好意思了嘤嘤嘤。
你的爱意我收到啦!我的爱意姑娘收到没呀!!
大家来看这位姑娘的佳作呀嘤嘤嘤(挥小手绢儿)
以及 80章是什么 可以吃吗

出叮:

嘤嘤嘤如果有没看过《卡农与吉格》的宝宝一定去看看好吗,cp冷但是好吃呀!不过以下有剧透,没看就不要戳进来辣。


@冬节长至 


由于表达能力不足以及语言的匮乏,每次碰到很喜欢的文,我都只会留一些写的真好啊太萌啦给太太比心么么哒之类的话,不敢妄加评论。


然!而!


面对一篇这样章章戳我萌点,句句暖我心扉的文,再不表达爱意的我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第一次写长评,又乱又说不到点子上,还请见谅嘤。




首先在看这篇文之前我并没有看过李市长的cut,那时候太太大概已经更了三章吧,看完后觉得噫!萌!于是去b站撸完了cut。啊于是我爱上了李市长!虽然戏份少,剧情也无力吐槽,英语口语大概小学水平,但是我对这种内外兼修温文尔雅既会打官腔又能接地气最重要是长得帅的成熟男人实在毫无抵抗力。然而太太笔下的李市长更是苏破天际,弥补了我看cut时对剧情的一切不满。


小赵医生就不用说啦,人人都爱他!原著我只看了一点点,但是我已经完全爱上了这篇文里的赵启平。揣着单恋的小心思,又认真又俏皮的赵医生简直不能更可爱……


在此之前谭赵看的比较多,可见再冷的拉郎,只要写手功底好一切都理所应当水到渠成。




太太的文字我真的好喜欢嘤嘤嘤,描写细腻但不拖沓,文风正经又不失幽默,心理刻画细致入微,故事情节流畅感情发展循序渐进,文章看上去让人太舒服,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虽然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也没有轰轰烈烈的感情,但是啊,我真是爱死这篇文了,每章每段每句每个词都爱。看太太的文是一种享受,每次TBC都让人意犹未尽。


两个如此优秀的人惺惺相惜互相温暖,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美好?虽然已经21章了市长才开窍,但是看得我完全不感到焦急,不介意暧昧期再长一点,希望太太能写80章。




想摘一些喜欢的段落,然而他们的对手戏我都好喜欢啊嘤!随机贴几段好辣。





赵医生和着李市长的步子慢慢踱着,却不开口。他们在沉默中走到了门禁前的空地,李川奇看了一路身侧人微蹙的眉,微抿的唇,还有时不时绞在一起的手指,在赵启平准备同他说“再见”的时候突然又叫住了他。


“小赵呀,我不知道……你这一晚上纠结着些什么,可我也不是很希望你把这些纠结带回家里去,再同自己过不去。如果是因为我……我今天晚上的确在开会,过几天静安老年活动中心的数字图书馆有个落成剪彩仪式。我过来吃饭,是陈局长给我打了几次电话,我实在不好意思再推脱了。而关于你,我说的都是我所看到的,真心所想的,没有夸大也没有目的性,我只是在简单地陈述几件事实罢了。”李川奇不急不缓地说完这些,轻轻出了一口气才继续。


“而如果是因为你……我想说的是,我到的时候正巧听到你说‘木秀于林’那几句。行高于人,众必非之,我明白,也很认同。”



第五章我太喜欢了,“小赵呀”哎呀呀我都能想象到那老干部式的腔调和他脸上的表情,苏die。李市长在官场上游刃有余,对着小赵医生温柔又不失分寸的安抚他,明着夸呢还强调自己是陈述事实233。小赵医生呢,骨子里清高但不矫情,话说明白以后就立马不别扭,这种人太可爱了。





李川奇听了笑得更狠,差点呛着,笑完了才反问他:“我为什么要教育你?”


“欸?此处不应该插播思想教育吗?”赵启平一奇。


李川奇抿嘴,一边笑一边摇头:“新闻出版和……咳,走私……不在我的分管范围之内。”


赵启平恍然大悟,终于也开始笑,笑得浑身颤抖,镇定下来后早已把自己计划在香港将买的漫画运回大陆可行性问题抛之脑后,只顾着好奇问他:“那除了卫生,你还分管什么?”


“教育、体育、信访、档案、地方志、妇女、儿童、接待。”谈起工作来,李川奇如数家珍。


“妇女?”抓重点是赵启平的一大爱好。


李川奇面不改色:“是啊。这个月我喊得最响亮的口号就是——成为妇女之友。”


赵启平笑得就差捶桌。



太萌了太萌了太萌了。每章都萌恨不得全贴上来!跟小赵医生一起捶桌.gif


这两人就算不谈恋爱,这种日常的相处模式我能看十万字!打滚





心念电转至此,赵启平神思忽得便清晰了,耳聪目明,心底快活。他飞手捞起斜插在碗里的筷子,实打实地蹭着融化的芝士往嘴里送了一口。上海有无数做芝士的餐厅,都没有这一家的香醇浓郁,咸甜不腻;上海亦有无数卖炭烧猪颈肉的餐厅,也都没有这一家烤得脆而不焦,韧而不老。赵启平满鼻满脸都是无处不在的芝士烤肉香味,一本满足。


李川奇看到他吃得酣畅淋漓,自己也笑开去,终于放心埋头吃面。赵启平趁着眼前人低头,也偷偷抿嘴笑开去,嘴角弧度柔了又柔。


嗨,李市长。等到时候合适,我想……和你说一件大事儿。可是如果你不和我一样,那也没关系,请允许我安安静静等你。毕竟现在——我想——我可能暂时不会再爱上别人了。



继续打滚,发现自己爱上男人后坦然接受的小赵医生简直棒呆。是啊赵启平应该就是这样,洒脱坦荡。【还有太太每次写吃的都太详细了,我好饿……





的确是第一张合影。第一张,与其余二十几人一起的合影。而其实那日不仅市政府市卫生局有领导来,部里的领导也出现了,拍照片的时候,李川奇坐在第一排边上,甚至不如站在第二排的赵启平更靠近中间一些。


李川奇笑着摇了摇头伸手去胡噜赵启平的脑袋:“那咱俩好好拍一张把它换下来呗。”


“那不一样。”赵启平皱着鼻子去顺被揉乱了的头发,而后停手抬眼,再认认真真地说,“那不一样。”



这两句那不一样戳死我,想给我平一个亲亲【揍。


还有什么比眨眨眼就能迷倒一片的男人认真对待起感情来更苏的事吗!没有!





他在这里做的手术,相比起这两年在医院里做得任何一台手术,都是小得不能再小。但这些小手术竟也将他逼得心力交瘁,这是他来之前不曾预料到的。


他在这里做得最多的手术,是截肢术。


如果是在环境卫生,医疗设备齐全的正规医院里;如果受伤的人没有这么多;如果他的时间足够充裕……这些被送来的病患中,大部分人的胳膊或腿,或手掌脚掌,手指脚趾,凭他的能力完全是可以保住的,甚至日后,他们的神经肌肉功能或都可以完全康复。


但是……但是,没有如果。但是,这里是灾区。保住了一个人的胳膊,同时就有可能有好几个人因为已经溃烂的伤肢得不到及时的处理而败血死去。


胳膊和腿,手掌和脚掌,手指和脚趾,它们在生命面前就是个屁。


生活在生命面前,就是个屁。



读到这段是难受的。只能说写的太真实,想给赵医生一个涌抱,不是……想让李市长给赵医生一个涌抱。人生如此,好在还有一个你,这个世界也不算太糟糕。




以上,并不能表达我十分之一的 爱意。


能好好谈恋爱又能好好写剧情的太太,除了膝盖,我没有什么能给你。然而膝盖也并没有什么用,所以就有了这篇胡言乱语的告白。给太太比心,爱您~能和这么棒的人掉同一个圈太幸运辣。


最后,还是希望太太能写80章



评论(21)
热度(26)

© 冬节长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