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节长至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烟之外》的评嘤嘤嘤!谢谢姑娘!!姑娘谬赞了TuT
故事隔了那么久姑娘还记得TuT 窝无以为报 突然看到艾特真的好惊喜又很感动 再大谢!!比心!❤️
姑娘对人物及其关系分析得好到位 足见用心 看到这样的评我真的好开心啊嘤嘤嘤嘤
话不多说看姑娘佳评!!!
姑娘姑娘你看窝星星眼✨bling~bling~

鬼芫:


惟愿在剩余光线面前 留下两眼为见你一面 


仍然能相拥才不怕骤变 但怕思念




惟愿会及时拥抱入眠 留住这世上最暖一面 


茫茫人海取暖度过  最冷一天 



BGM:最冷一天(遗憾的是张国荣的版本显示已下架,不过医生的版本也同样精彩)


====================================================


据说是整个冬天里温度最低的那天傍晚,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个非常温暖的故事。


《烟之外》与 @冬节长至后面的两个(应该算是一个半)长篇故事不一样:凌远和李熏然直接步入“婚后”模式。他们之间的默契和一些相处上的小细节看起来很是温暖。在里面我看到了一个工作之余精英之外的凌远:深情又克制;克制又啰嗦;啰嗦又有那么点说一不二的小霸道。不知道是不是他那段经典的自我剖析太过精准,这个人物全身写满了摩羯式的克己,他牢牢把控着自己,这份超人的克制力成就了他的事业却也变成了他情感上的障碍,一旦失控即是毁灭。在跟我们李警官的相处中他即乐在其中又总是小心翼翼,随之出现的笨拙让人觉得又窝心又心疼。如果我们小李警官在享受爱情,凌大院长则是沉沦其中,还是心甘情愿的那种。


李熏然救过凌远两次,第一次是教科书一般经典的一招制敌(“对了,就是这样。李熏然,我大概,喜欢上你了。”当李警官真的出现在凌远的视野中的时候,“大概”这两个字可以去掉了);第二次则完全是一命换一命,当现实环境完全不给他思考的余地和机会时,他本能的反应是“我死你活”。都说爱上一个人就像同时拥有了铠甲和死穴,没错,为了守护爱的人我们愿意努力变得强大,可无论再强大我们爱的那个人永远是我们心中最柔软也最脆弱的存在。


好在,作者说“不会刻意往深了虐”~足见她的温柔和善良。而把之前温馨的生活琐碎自然的处理成骤变之后的相互扶持是她的功力。其中微妙的心理变化和情绪展现非常动人。


我觉得作者像是位慢条斯理的主厨,严格把控着每道工序,她会让她的食客看到她从选择食材开始的精细以及中间一丝不苟的烹饪过程。她腔调十足,不疾不徐,务必是在火候正好的点儿上才把菜肴端上桌。成品固然美味无比,过程也是乐趣无穷。




现在《卡农与吉格》进行到八字一瞥写完,剩下的一捺刚点点儿笔锋还没走出来的地步……我不急,母后曾教育我好饭不怕晚(但我会饿啊~~~)




 以上!依然是单说故事不勾搭适时表白并极力安利 @Hyolin (你有没有觉得我现在用这些词儿用的越来越顺了😄)的读书报告~







评论(8)
热度(13)

© 冬节长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