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节长至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李川奇×赵启平】卡农与吉格 33

>>> 卡农与吉格 新坑唠嗑

>>> 卡农与吉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你们要相信我……真的是HE……明天完结 

爱泥萌TuT 爱小赵医生TuT 爱李市长TuT)

——————————————

赵启平哭完了走回卧室,摸到手机打开,手指尖在屏幕上方不停发颤,最终却还是点开了李川奇的微信。他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在屏幕上打下一行字,力道大得如同要将屏幕抠出坑来:

“我们不如真的分开一段时间。”

 

那一天赵启平不休不食连着做了四台手术。下最后一台手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左右,他穿着刷手服披着白大褂坐在手术区外几乎虚脱。

左安歌递过去一杯才冲的美禄,赵启平看都不看就搁到一边。

左安歌有些不忍,看了看杯子旁边被他静音的手机,屏幕亮着,是李川奇第十二个未接电话的提示。才闪了那么一下,李川奇的电话又冲进来。左安歌迟疑半刻还是劝道:“你还是接一下电话吧,回头人家急疯了,直接找到医院来了。”

赵启平眼神有些涣散,抬起头来看着左安歌,好一会儿才对她说:“你帮我接一下吧,就说我还在手术上。”

左安歌替他回了电话,转回来压低声音和他说:“你也别太担心了……李市长肯定可以处理好的。”

“我知道他的。那些我不愿意做的事情,他同样也不愿意做的。可是他现在不得不去这么做。”赵启平摇摇头,“我实在不想看他那个样子……”

左安歌没想到等来这样的回应,一时有些懵:“啊,这……”

“所以我和他说分手。”赵启平不等她反应过来,直截了当便接上一句。

“我靠赵启平你有病吧?”左安歌腾地站起来,“你现在这个时候和他说分手你知不知道是个人都会疯的?”

赵启平抱着头弯下身去,脸几乎贴上了膝盖,好一会儿才闷声道:“我知道。”

“你知道你还这么说?”左安歌又蹭地蹲到了他面前。

赵启平微微抬起点头来:“可是我……这件事……我指的是我跟他两个人被拍这件事,本来就是我搞出来的。我是不要紧,同性恋就同性恋,不过是被人当谈资,大不了主任医师不申了,管理职位去去掉,再不济就是在中山待不下去或者在上海待不下去。我没问题啊,我可以走啊,去别的城市去私立医院,总能找到饭碗。可是他呢?一旦同性恋坐实,他怎么办?”

左安歌突然明白过来,怔怔看着他的脸:“所以你就……”

赵启平没再说话,只点点头站起来,一只手勾着帽子晃晃悠悠地往外走。

 

赵启平直到深夜才回到小区,立在自己家楼前和李川奇家楼前的过道上,就像去年秋天他们刚认识的那晚一样,倚在车边上抬头往上数。与那时不同的是,他现在明明白白知道李川奇的书房和卧室就在那里。

他明明白白看见那点突兀的光亮,却还是固执地一层一层往上数,直到视线停留在那几扇窗户上难以移开。李川奇的书房和卧室,灯火通明。

他像是被那光亮灼伤了眼睛,疼得如同针扎。他一想到李川奇,心里的内疚和痛苦就会翻滚而来,直扑得他无法喘息。

他想了又想,看了又看,还是转身走进了自己家的那幢楼,眼里是千百万分的眷恋与不舍。他站在电梯间里,给李川奇发过去一条消息:别等我了,我今天回自己家睡。

下一秒李川奇的电话就冲进来,赵启平才“喂”了半声,李川奇就在那边开口道:“你相信我启平,一天,最多再一天,这件事情就可以压下来。”

赵启平沉默良久,心里疼痛感更甚,他不知道说什么。谢谢吗?这个时候说谢谢,简直就是个国际玩笑。他想了又想,只能低低“嗯”了一声。

李川奇听来像是松了口气:“那你快休息吧,我就是告诉你一声。哦对了,早上那条微信,我就当你是发错了好了。”

哪知道赵启平一听这话,突然就回了话,音量也往上拔高:“别,我……我今天早上是认真的。”

世界又安静下来。李川奇的呼吸又如潮水一般疯一样地涌进赵启平的耳朵,很快填满了他的胸腔,又咸又涩,几乎叫他窒息。不知过了多久,李川奇才一字一顿地问他:“为什么?”

赵启平的眼泪又落下来,他缓了缓情绪,突然镇定下来:“我现在只要想到你,心里的愧疚就好像要绞杀我一样。我根本没有办法再面对你……”

“我根本不怪你启平。”李川奇出声打断他,“真的,你不要多想。你先冷静一下,完后咱们再好好聊聊天。”

“我知道……”赵启平接话,语音很低,“我知道你不怪我,可这没办法让我停止愧疚。我现在想到你就特别痛苦,真的……所以,我们还是分开吧……”

李川奇的情绪也开始不稳,听得出来他急促的喘息:“启平你别这样启平,我知道最近事情是乱七八糟的,等到这些事情都过去了,我们再……”

话未说完,赵启平又一次打断了他:“就这样吧川奇,就这样吧,再见。”这一次他再不等待,才道了再见就挂掉电话。

李川奇你太好了,好到我实在不敢再站到你的身边,担不起你对我的好。我怕自己成为你的累赘,哪怕多给你增添一点点的负担让你多操一点心。

 

李川奇捏着手机,耳里是电话挂断后的忙音。他站在窗口,夜风吹来,脸颊直至下巴皮肤发紧一片凉意。他这才发现自己在流泪,断断续续不知哭了多久。

多少年没哭过了,李川奇仔细回想。上一次哭还是在九年前,女儿出生,妻子才离世不久的时候,老丈人也跟着走了的那天。他原本以为连续的死别他都经历过了,还有什么能让他更苦痛的?直到今天。

回到卧室,每一处都有赵启平的痕迹。他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或许血压太低,此刻他的世界天旋地转。

李川奇没想到,天旋地转的时候自己的神思竟然还能保持清醒。他知道自己舍不得,但这还是赵启平的选择,那么自己依然不能强求。

直到此刻,他能做的也只有继续给他全部的尊重和自由。因为……因为——无论如何,自己还爱他。 


TBC.

>>> 卡农与吉格 34

评论(104)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节长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