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节长至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李川奇×赵启平】卡农与吉格 28

>>> 卡农与吉格 新坑唠嗑

>>> 卡农与吉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又是一个诈尸 final18号结束 只是突然有了几天空档所以手痒写文了2333 等俺放假回归俺就尽量恢复日更呀23333)

(写得很急没复查 欢迎捉虫 嘻嘻 顺便求个人品hhh)

——————————————

赵启平瞬间惊愕不已,下意识应声“好”便挂了电话,坐在洗手间的马桶上也不开灯,在一片黑暗里点进微博输入密码,手指顿了几次,终于点击了“登录”。

 

赵启平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窗外还是一片黑,他有些头疼,挣扎了一会让也估不出现在大概几点,躺在身边的人还在熟睡,呼吸平稳而绵长。赵启平有些贪婪地认真听着这一呼一吸,几分钟后已经变得毫无睡意。

他深吸口气从床头柜上轻轻摸过手机摁亮屏幕,凌晨三点零九分,他睡了三个小时。他没有划开屏幕锁定,因为他知道,只要划开,微博图标的右上角一定又是一个“99+”。他有些不敢看,心里却又止不住地想要去点开它。

三个小时前他坐在洗手间的马桶上,一条一条地看自己微博下面的评论,看涌进他收件箱里的私信,看带着“失德医生”的tag提到他的微博。他微博网龄已久,知道如果在上面被围攻,被骂起来会是个什么样。他以为自己多少会有些心理准备,但直到整个屏幕都铺满了骂他的字句,赵启平才觉得他还是把自己想得过于坚强了一些。

他的手指无意识地放在手机的锁定键上,屏幕暗了,他就去把它摁亮,周而复始,盘桓不定。他记得以前左安歌喜欢说他潇洒,后面再跟着八个字,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完了一合巴掌,“啪”的一声再摊开,笑嘻嘻地道声“完美”。潇洒吗?哪里来的潇洒。想到这里,赵启平等着手机屏幕暗下去,不再一次摁亮它,而后使劲儿睁着眼睛看着这间卧室。

他其实什么都看不清,卧室里暗不见光,甚至连窗帘与窗框的缝隙都辨不太明晰。可赵启平突然很贪恋这样的黑暗,他希望这凌晨黎明的黑暗永远不要过去。这样他就可以在一片夜色里沉溺潜匿,悄无声息。然后就能有足够的空间和自由把身上的盔甲鳞片一点一点卸下,即便没有人人所谓的潇洒也不回丢脸。

他觉得这其实也是一种发泄,不需要狂奔或者嘶喊。

赵启平静静地仰面躺了一会儿,终于没有点开微博,他再伸了伸胳膊想把手机放回床头柜,却没想到角度预计失误,手机重重磕上了抽屉的面板。

 

赵启平这一磕就把李川奇给磕醒了。身边躺着的人窸窸窣窣翻了个身,还没醒透,就下意识地伸手摸到赵启平搁在外面有一阵儿了的手。李川奇抓着他已经开始发凉的手指塞回被窝里,还未开口,赵启平就先说话了:“对不起对不起,你快睡。”

李川奇闭着眼,在被子里把赵启平右手的手指间塞进自己的左手掌心里,顿了好一会儿才问:“几点了?”嗓音是初初醒来时的沙哑,甚至还带着点慵懒。

“三点多。”赵启平答他,摸索着把手机搁回去,刚把左手也收回被窝,便被李川奇一把捉住。

“怎么啦?失眠啊?”李川奇扳过赵启平的身体,还是没有睁眼,却抬手抚上赵启平的后颈。两个人面对着面,轻轻的吐息打在对方的脸上,酥痒酥痒的。

赵启平竟然能够嗤嗤笑出来:“有点饿。”

“嗯。”李川奇应了一声,顿了半刻就把手抽回来,翻了翻身就在床上坐起来。

赵启平被吓了一跳,抬手去拉他:“你干嘛?”

李川奇好像被问住,反应了一会儿又把正拽着他睡衣一角的那只手塞回被窝:“你不是饿了吗?昨天晚上排骨汤还有一点,我去给你热一热煮点面条进去。”

“不用了……”赵启平再拉他,“躺下睡觉。”

“渴了喝水饿了吃饭乃人之常情好吧”李川奇已经在床脚边摸着了外套往身上穿,动作间人已经清醒了,发音吐字掺了点笑意,“你都在半夜饿醒了还不吃点?”

赵启平还不松手:“我自己去吧你快睡。”

李川奇已经穿完了外套,一条腿已经搁在了床沿上,抬手揉了揉赵启平的脑袋:“没事儿。我比较速度,你自己去不知道得折腾多久。”

然后李川奇微微拧亮了床头灯,趿着拖鞋往外去了。赵启平躺在床上听着那人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听到他打开客厅顶灯按下开关的声音,听到他移开厨房门的声音,听到他开合冰箱门的声音,听到抽油烟机的风扇开始工作的声音……然后他坐起来,捞过搭在床尾的外套往身上披,而后也下了床,趿着拖鞋慢慢往外走。

 

排骨汤的香气已经溢满了客厅,赵启平站在明黄色灯光下,好像尝试着把自己整个人笼进这光圈和温热香气中。

他抵达厨房的时候李川奇正把用凉水沥过了的荞麦面一点一点放进热好了的排骨汤里去,抬眼看了看走进来的人,便顺带把筷子和碗一起递了过去。

而后李川奇又转回煤气灶前,拿开水冲了一点紫菜虾皮,再将剩下的面条丢了进去,搅了搅就起锅装碗。赵启平看着奇怪问他,李川奇哈哈笑着去水槽冲手:“被你这一激我也有点饿了,自己也吃点,解解馋。”

赵启平原先根本不是饿了,不过一个借口,没想到李川奇竟然真的起身给他煮面。他盯着自己面前的碗自觉也难有胃口,于是“刷拉”把萝卜排骨面和紫菜虾皮面换了位置。

李川奇擦了手回来,看着桌上的面碗愣了愣:“干嘛?”

“被你这么一激突然特想吃紫菜。”赵启平眨了眨眼睛,而后埋下头去吸溜着喝了口汤。

“不会吧……”李川奇有些不敢相信,指了指自己面前的碗道,“这碗里有肉。”

赵启平又蹭着碗沿喝了口汤,一脸无辜:“我知道啊……”

李川奇摇摇头笑出声,道声“好吧”便坐下来。赵启平偷偷抬头看着认真吃面的李川奇,突然开始觉得饿了。

赵启平吃得飞快。碗里汤汁清爽却莫名鲜得很,有煮到劲道刚好的荞麦面,还有紫菜虾皮和化开的盐粒儿。


TBC.

>>> 卡农与吉格 29

评论(91)
热度(190)

© 冬节长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