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节长至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凌远×李熏然】烟之外 04

>>>烟之外 01 02 03

【文前唠嗑】

只要写到烧饭做菜 番茄鸡蛋梗就算是再烂俗也要用好吗 虽然窝只提了那一句捂脸

粗粗从头看了一遍觉得写得仓促 如果有时间 请让窝在完结后精修(窝猜自己并不会哈哈哈

发现窝真的hold不住鲜花食人魔的pattern和犯罪心理学 研究了很久的催眠和心理控制术可是真的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 啊 放过文科生放过论文狗吧

谢晗小王子的案子参照CMS10E21

谢晗小王子对不起 因为窝太弱 所以只能顺带弱化你一点儿了 嘤

以及飓风谢晗俩小王子一起上线辣~04章就是凌家日常以及过渡章往后几章终于要开始虐虐虐了 嘤

以下,正文。

——————————————

李熏然一觉睡得昏天暗地,醒来的时候一时不知何年何月。习惯性地侧头看床边空空如也,仿佛回到几天前。但当他看到那枕头上布料的褶皱痕迹,才想起来原来日子过得这样快,案子结了,凌远也回家了。

他想起身洗个澡,坐起身来的时候习惯性地拿手捂了捂腰侧以防抻到,手碰到厚实纱布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其实是洗了澡后才躺到床上的。

他依稀记得凌远看他刚吹完头发拉了窗帘就不管不顾地滚上床时,急吼吼地冲到过来按住他,一边撩开他的衣服扯掉防水敷料一边轻声叨叨着:“别动别动,防水胶布不能老贴着,不透气,我给你换纱布。”

然后呢?然后李熏然拉着给他缠完最后一圈绷带的凌远死活不放手说要一起睡。再然后,床头灯被关掉,凌远爬上了床,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早安,熏然。”

所以,人呢?李熏然四下看了看莫名有些焦虑,下了床就往屋外走,凝神听了听,顺着响动去到厨房,打开门看到凌远一身衬衫长裤在水槽边忙活。

 

“醒啦?”凌远听到声音也不回头,手下依旧仔细刮着鱼鳞。

李熏然嗯了一声,倚在厨房门边上微蹙了眉问他:“你出去过啦?出去干嘛?”

听到这话凌远方才回过头来,看着李熏然一副依然没有睡醒的迷茫神色觉得好笑,于是也停了手上动作转过身来看着他:“是啊。我打开冰箱发现空空如也,连包面条连个鸡蛋都翻不到。为了今晚不吃外卖,我只能勉为其难出去一趟了。”

“哦。”听到此处李熏然微低了头,忍了几秒还是笑出声来,“辛苦啦。那你做饭吧,我再去躺会儿。”

“你别睡了都三点多了,再睡晚上睡不着了。过来,我看你还烧不烧了。”凌远已经刮完了鱼鳞在水槽里冲手,等了几秒没听到身后动静,于是转头去看,只见李熏然依旧靠在门边上,于是又重复了一遍:“过来啊,我看你还烧不烧了。”

谁知李熏然闻言竟往后缩了一缩:“不要,你手腥着呢。”

“你敢嫌弃我?该打。”凌远见李熏然眼神闪烁,一个没忍住哈哈大笑,而后虚指了指脑门,“再说了,谁说我要用手?过来。”

李熏然嘴上嘟囔着“你才打不过我”,却也自觉撩起刘海走到他跟前把额头贴上去,趁着凌远感知温度的几秒钟问他:“晚上吃什么?”

凌远不理他,才收回脑袋就皱了眉头:“烧还没退,一会儿还是输液吧。”

李熏然听到“输液”二字惊了一惊,赶忙道:“我才吃了一次药……如果到明天早上烧还没退你再扎我成么?”

看着话音刚落就又一次迅速消失在门后的脑袋,一向在医嘱上无比坚持原则的凌大院长,终于再次向病人妥协。

 

豉汁蒸排骨,蒜泥芥兰,番茄鸡蛋,生滚鱼片粥。当凌远捏着筷子勺子终于从厨房钻出来时,李熏然早已经坐在餐桌边,正盯着笔记本的屏幕看得认真。

“看什么?”凌远已经走到桌边坐下,伸手把筷子递过去。

“没什么,几个卷宗。”李熏然合起电脑接过筷子,眼睛扫过桌上色彩斑斓的碗碟迅速下手,貌似不经意地说道,“明天我就回队里去了,黄队让我明早去销假。”

哪知正从砂锅里往外盛粥的凌远一听这话手下就停住了:“什么?”

“刚刚黄队传了我几份卷宗,全是凶杀案,原本看起来几个被害者之间没有什么关联,分散在好几个城市,间隔时间也挺长了,但怪就怪在所有的嫌疑人都声称自己也是受害者,并且对自己杀人的事情一无所知。他已经给薄教授打了电话了。”李熏然看了看脸上已经开始变色的凌远,浑身不由地打了个激灵,随即迅速转移话题,“你竟然只用油和盐就把番茄鸡蛋炒得那么好吃。”

很明显,对于李熏然的称赞,凌远一直都很受用,但他仍然面色淡定地埋头喝粥:“或许只是因为你太久没吃到我做的饭了。”

“你是在谦虚吗?”李熏然面上表情有些夸张,微张着嘴,挑了眉毛瞪圆了眼睛。

凌远看着对面的人,越看越觉得他可爱,似乎已经忘了刚才那人才说过第二天就要归队:“你又不是第一天爱上这上得手术台下得厨房的我。”

李熏然暗松了口气,看凌远面上神色已经如常,知道这件事翻篇了,于是放下心来乐得和他打嘴仗:“我如果因为你会做手术会做饭才爱你,那未免也太肤浅了一点。”

 “我不否认。但拥有这两样技能会让你更爱我。” 凌远捞过一筷子芥兰,朝李熏然眨了眨眼睛。

 

李熏然拈着一根电子体温计喜滋滋地走进厨房,把它举到正洗碗的凌远眼前:“凌医生我退烧了,明天归队没问题的。”

凌远瞄了一眼温度显示,还是皱了眉头:“你测的舌下还是腋下?”

“舌下舌下。院长,放心了?”

凌远手下正洗完最后一个碟子,把它放到沥水架上摆好,嘴里应着“好吧”转过身来:“但是消炎药还是得再吃一天。回头忙起来自己伤口别再不当回事儿,没时间回家的话要记得去你们医务室换药换纱布,回头别忘了来医院拆线。”

凌远擦了擦手把围裙解下来挂好,看着李熏然无意识把玩着温度计的手突然想起他方才话语里提到的一个人:“你刚才说,这些案子薄教授,薄靳言,也会参与?”

“对啊。”李熏然斜斜倚坐上餐桌一角,“已经并案了,而且连省厅都惊动了,领导很重视,成立了专案组。黄队手上还跟着另外一个案子走不开,只有把我拉去做专案组组长了。”

凌远心里想的却不是这个。开玩笑,连薄靳言都参与了的案件性质会有多严重,但凡听过薄靳言名字的人,动动脚趾头都想得到。他回头看了看身旁又翻开了笔记本开始低头看卷宗的人,心里无端有些发慌,才把那人的左手捉进掌心里,开口叹了句“熏然啊”,李睿的电话就进来了。

“院长,机场送来一个刚飞了国际航班的空姐,高烧,腹痛。据同班机的其她空姐说,感冒症状持续三天,八小时前开始发烧,半小时前休克。现在肠梗阻可以确诊,但还有内脏持续出血,血压一直掉,这个情况我有点拿不准,你过来看一下吧。”


TBC.

>>> 烟之外 05

评论(51)
热度(477)

© 冬节长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