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节长至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凌远×李熏然】烟之外 02

>>> 烟之外 01

【文前唠嗑】

窝前天注册了冬节长至 昨天放了第一篇文 收获的速度出乎窝的意料 好开心谢谢大家 TuT 又全是满满的动力

论文狗表示自己不努力写文的话简直对不起看文的大家TuT 

所以 今后大概会粗线各种迷之更新时间 比如今天

论文狗表示通了个宵 现在更了文就去碎觉辣 么么大

然后 唔 感觉写李副队的话谢晗梗是必写的 就好像写凌院长胃痛梗和飓风梗是必写的一样

但是 啊 谢晗梗飓风梗都好大 俺好怕hold不住请容窝再酝酿一段时间 嘤

以下,正文。

——————————————

“李熏然,可不可以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在发烧?”

“啊?我发烧了?”原本看着凌远先是推开了自己,然后又捏手心又探额头深感莫名其妙的李副队,听到这句问话更觉惊诧。

当年脾脏全切后,凌远曾和他讲过,将来他的免疫可能会有些影响。起初李熏然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后来他一步步升职,工作也随之越来越忙碌越来越没有规律后才逐渐发觉,自己的免疫似乎是真的受了影响,只要身体疲惫就很容易感冒。

不过到底李熏然身体底子好,年纪又轻,感冒的频率上去了,却依然不是什么大问题,灌两杯热水睡一觉,翌日醒来便又恢复如常。

所以,惊诧过后,李熏然第一个闪过的念头便是“难道又感冒了?”然而鼻喉不痒不痛,没有鼻水不打喷嚏也没有咳嗽,他随即接话道:“我没有感冒啊。”

 

凌远已经绕到办公桌后面,从右手抽屉里摸出一支体温计来,听到李熏然惊讶口气随即哭笑不得地抬起头来,看他一双鹿眼里的惊讶神情不像有假,可自己手心里探到的温度更不会是虚的,顿时有些无奈,甩着体温计一边问他:“你自己都不觉得有不舒服的吗?”

李熏然一手接过,一手解开了两颗铁灰色衬衫扣子将体温计夹到腋下,愣了半刻回道:“是有些头疼,但我一直以为是累的。”话说着就转头去看凌远。

凌远已经在他身边坐下,捏着他骨节分明的手不说话。眉头蹙着,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却已经在脑子里过了几轮——

除了头疼没别的反应?看起来是没有感冒症状。真没有别的地方疼痛或者觉得恶心吗?不明原因的发烧可不是什么好事儿……想到后来他又被自己脑海里一晃而过的几个病症吓得全身一凛。凌远回过神来看了看表,伸手过去抽出体温计。

“三十八度四。”凌远起身取了酒精棉球给体温计消毒,“除了头疼你就没别的地方不舒服吗?腹泻吗?胃疼过吗?”

“没有啊,我……”话说到一半,李熏然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把剩下的半截儿咽了回去,面上神色有些不自然。

 

刑警是个高危职业,这一点李熏然一向不怎么认同,尤其是当一众亲戚每次见面都要劝他换个职业的时候,他总是无视着背后李局长灼灼目光一本正经地说着:“欸其实也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危险的”。却唯独在面对凌远的时候,李熏然毫不避讳这个观点,有时甚至喜欢把它打上旗号,给自己身体上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的各种伤口找了个百用不厌的借口。

他在凌远面前一向有恃无恐,因为凌远每次见他受伤虽然总会皱着眉头唠叨“你怎么永远不知道保护自己”,却从来不说让他换个职业类似的话,因为他知道他喜欢。既然喜欢,你就去做,你磕着碰着伤着了,有我给你治。

可那些都是皮肉小伤,每一回出现在医院,李熏然都是被生龙活虎地押进来,然后活蹦乱跳地走出去。一直到去年。

去年年初的时候,他为了解救人质被持刀的歹徒扎成了血气胸,终于又躺着被送进医院,他知这回伤得狠了,所以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挣扎着和身边人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别去第一医院。”然后,他被送去了温宁。

李熏然在ICU里睁眼时还说不了话,神思混沌中竟然看到趴在床边睡着了的凌远,他下眼睑一片青黑,面颊处竟还有浅淡的水痕。后来转到普通病房的李熏然听韦三牛说,当时凌远就在温宁被他拉来研究一个病例,看着李熏然被救护车拉进医院当下胃病就犯了,明明疼得站都站不住,却还坚持守在手术室里盯完了全程。于是他知道了,他每伤一次,他就跟着病一场。

从那以后,李熏然再受了伤,对凌远就能瞒则瞒,实在瞒不住的,也至少等稍微好一点了再回家去。

 

凌远正把体温计收起来,一句话说出来正接上李熏然咽下去的半句话:“熏然,你是不是受伤了?”语毕他抬眼去瞧李熏然,把他面上神色看了个完全,心下了然,三两步走过去,“哪里?”语气是着急的,心里却没有方才乱了。

还好只是因为外伤,就算撕裂了发炎了都好办,重新清创重新缝合就好了,回头吃了药输了液,退烧对李熏然来讲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这个情况比凌远方才想过的任何一种可能的疾病都好了太多了。

廖老师生前说,做医生是越做胆子越小的。这么多年过来,凌远站在手术台前偶有体会,但更多的是在面对李熏然的时候,总是无端地就容易胆战心惊。每当一些稀松平常的症状出现在李熏然身上的时候,凌远总会在那一瞬间把最坏的可能性在脑海里过一遍,劳心伤神,一次又一次把自己吓住再松一口气。

 

“这儿。”李熏然低了头,指了指左边腰侧。凌远站着可以看到李熏然的头顶。他虽然比李熏然高一点,但也只高了那么一点,平日里鲜少可以看到他的头顶。凌远就这样定定看着李熏然一头稍显凌乱的柔软发丝,心也瞬间柔软了下来,原本还想再说他几句,却又不忍开口,字符在口中全化成了一声叹息,重新在他身侧坐下,伸过手就去撩他的衬衫。

李熏然看凌远给他一圈一圈拆着绷带,动作麻利下手却轻柔,莫名就有些鼻酸,酝酿了半晌开了口:“凌远,也不是故意瞒你。三天前缝的,告诉你也是让你在美国白担心。这几天忙,我自己都忘了。”

话说着,凌远已经小心翼翼地揭下了覆在伤口上的纱布,正在仔细端详:缝线被扯到,伤口裂了,这几天估计李熏然动作比较大,又伤在腰侧,出汗也是难免的,裂开的地方又已经发炎化脓。李熏然说的话凌远全数听进耳里,正思考着如何回话,就听到自己脑袋上方的那个人微不可闻地抽了抽鼻子。


TBC.

>>> 烟之外 03

评论(64)
热度(615)

© 冬节长至 | Powered by LOFTER